-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 https://icto.um.edu.mo/?lang=zh-hant -

遠端技術支援服務

Text Only

遠端技術支援服務



服務簡介


因應大學校園及辦公室的不斷擴展,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服務中心的技術員經常需要長距離穿梭於不同建築物,為學術及行政人員提供現場電腦技術支援。由於需要等待技術員到來,對職員的工作造成影響。

遠端技術的應用能夠提供一個既 安全又迅速 的遠端電腦技術支援服務給校內的職員。當您連接到我們的遠端支援服務時,技術員通過共享您的滑鼠和鍵盤,便能夠有效地解決您電腦上的問題。它非常適用於解決軟件問題,演示軟件使用或安裝軟件等的支援。


開始使用


使用遠端技術支援

  1. 當服務中心收到您服務要求後,技術員會向您發送一個邀請碼(Invitation Code),您需要進入 https://umrs.icto.um.edu.mo
  2. 輸入由服務中心技術員提供的邀請碼,並按  按鈕。

  1. 程式會因應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而彈出提示,請依照提示執行。


4.  遠端技術支援圖示會顯示在您電腦桌面的右下方,表示正在執行遠端控制。

remote_support_service_eng_07
當服務中心技術員加入這個會話連接後,就可以控制您電腦的滑鼠和鍵盤以幫助您解決問題。 您可以在圖示  remote_support_service_eng_08 按右鍵並點選「exit」以終止這個會話連接。當連接完結後,您的電腦不能被遠端控制,直至您再次接受遠端技術支援連接。


了解更多


遠端技術支援是如何運作的?

這是一個安全的遠端技術支援環境,因為:

  • 只限在大學校園內使用。
  • 當收到您的服務要求時,服務中心的技術員會先致電給您。
  • 要建立遠端支援連線前,需得到您的同意。
  • 整個連接過程使用 256 位元高級加密標準 (AES) 加密。
  • 您能夠看見技術員的所有操作過程。
  • 您仍能全權控制您的電腦。一旦建立的連接結束,您的電腦將不能再次被遠端接入。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所有教職員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支援 / 常見問題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