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互聯網

服務簡介

現時接駁互聯網的總頻寬為 15Gbps。所有與本地的資訊交流都會經由本地互聯網鏈接傳送,以提高與本澳互聯網信息交換的速度。大部分用戶透過兩個本地互聯網供應商的不同寬頻路徑訪問互聯網。此外,大學還設有本地專線連接著行政暨公職局 (SAFP)。

每台電腦連接上互聯網都需要一個 IP 地址。資訊及通訊科技部負責 IP 地址的分配以及大學所擁有的互聯網伺服器之域名註冊。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還應用了各類信息安全設備如防火牆、電郵安全網關等,以保障我們的網絡安全。若您需要設立可供公眾存取的互聯網服務,需要先滿足一定的條件,詳細請諮詢我們的服務中心。

此外,教職員如需較高速的無線局域網服務(居家寬頻)或固網電話服務,可自行向本地服務供應商申請額外服務,所有費用由住戶自付。

了解更多

  • SSL VPN 服務
  • 對於服務涉及:
    • 存放伺服器和開放互聯網接入
    • 伺服器申請域名 (DNS)

    請聯絡 服務中心

使用守則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所有用戶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日
    24 小時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支援 / 常見問題

聯絡方式

Copyright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