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 https://icto.um.edu.mo/?lang=zh-hant -

網絡

Text Only

網絡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負責建立和管理整個澳大校園的網絡基礎設施。我們的校園網絡由高速光纖連接並貫通所有建築物,所有澳大教職員和學生均可使用有線網絡和無線網絡服務。為達至智能校園管理的目的,我們建立智能網連接校內各類智能設備。此外,我們提供 SSL VPN 服務讓用戶可以使用瀏覽器或 SSL VPN 客戶端,安全地存取大學內聯網的網絡資源。


互聯網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透過本地服務供應商維持高速、及可靠的互聯網基礎設施來連接互聯網世界。連接到校園網絡的用戶都可享有互聯網連接。為確保大學互聯網資源的合理使用,網速將視乎實際使用情況動態分配,且優先保障工作相關的使用(如教學活動及網上會議等)。




SSL VPN
SSL VPN 讓您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或 SSL VPN 客戶端,安全地存取澳門大學內聯網的網絡資源。



有線網絡服務

澳門大學在校園內的辦公室、實驗室、學生宿舍提供有線網絡連接。若要連接有線網絡,你需要使用 UMPASS 用戶名稱和密碼登入。成功連接後,便可存取大學內眾多網絡資源及服務。




無線網絡服務

澳門大學提供無線網絡連接,訊號覆蓋範圍主要包括所有課室,辦公室,餐廳,學生宿舍(兩個房間共用一個無線接入點),教職員宿舍(客廳及其中一間房間),室內公共區域,部分室外廣場及巴士站。




校園網絡表現報告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歡迎您填寫校園網絡性能報告表 。請登入ICTO – IT 服務管理系統,按 「Browse categories」,選擇Network類別中的Campus Network Performance Report表格。所收集到的意見經過分析後,將會作為校園有線及無線網絡服務改善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