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 https://icto.um.edu.mo/?lang=zh-hant -

SSL VPN

Text Only

SSL VPN



服務簡介


SSL VPN 讓您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或 SSL VPN 客戶端,安全地存取澳門大學內聯網的網絡資源。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連接到澳門大學以下的內部資源:

網頁瀏覽器

  • 澳門大學內聯網網頁

SSL VPN 客戶端

  •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各種內聯網服務 (如 e-Proposal, 舊版資料庫等)
  • 只允許經內聯網存取的授權軟件

使用SSL VPN 和雙重認證(2FA)

  • 2023年9月4 日起,SSL VPN服務將開始使用雙重認證服務(2FA)。已申請2FA的用戶在使用非澳大網絡訪問SSL VPN時,將需要進行雙重認證。
  • 自2024年1月4 日起,所有用戶在使用非澳大網絡訪問SSL VPN時,均必須使用雙重認證服務(2FA)。
  • 為確保帳號安全並保護大學及個人資料,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建議用戶儘早申請雙重認證服務 (2FA)。有關2FA的詳細信息,可訪問雙重認證網頁

開始使用


網頁瀏覽器

請進入 https://sslvpn.um.edu.mo,並使用您的 UMPASS 名稱和密碼登入 SSL VPN。

SSL VPN 客戶端

對於無法透過瀏覽器來連接的內部資源,您可以下載下列的 SSL VPN 客戶端。


支援平台VPN 客戶端
Windows 8.1,10, 11 (32-bit)下載
Windows 8.1,10, 11 (64-bit)下載
macOS (Big Sur, Monterey, Ventura)下載
Linux下載 (CentOS_RHEL)
下載 (Ubuntu_Debian)

了解更多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所有教職員和學生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日
    24 小時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支援 / 常見問題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