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Windows 10

簡介

Windows 10 是由微軟公司設計的操作系統,用於個人電腦、筆記本和行動裝置。Windows 10 與 Windows 7 有很多共同之處,也有一些新功能,包括新的開始菜單和版面、靈活且可定制的界面、性能改進及安全性增強等。您可以在這裡探索 Windows 10 的新功能

由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提供的電腦均安裝 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B (長期服務分支) 版本。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B 版本是建基於 Windows 10, 但不包括 Windows Store、Cortona、Microsoft Edge 以及其他捆綁應用程式。這個版本確保操作系統能夠切合辦公室一般應用,並且與大學的應用程式相互兼容。

過渡至 Windows 10

微軟宣佈將在2020年1月14日起停止對 Windows 7 的延伸支援。停止延伸支援代表微軟將不再為 Windows 7 提供自動修復、安全性更新以及技術支援。為此,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從2017年12月開始逐步安排為所有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提供的電腦由 Windows 7 升級至 Windows 10。

到目前為止,已為超過1000位筆記型和桌上型電腦用戶升級至已安裝Windows 10的新電腦。此後,所有新安裝的電腦將預設安裝 Windows 10。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將繼續按電腦使用年期為其他用戶安排升級。

軟件

此處 列出了我們在 Windows 10 上安裝的標準軟件列表。

大學有某些使用中的舊有應用程式並不適用於 Windows 10 上運行,例如: Oracle 6i form。為此,我們將提供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以方便我們的用戶在 Windows 10 環境中使用舊操作系統運行舊有應用程式。詳情請參閱 FAQ

了解更多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所有教職員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日
    24 小時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支援 / 常見問題

聯絡方式

Copyright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