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在校外使用大學資訊服務

以下提供一些有關在校外使用內部資訊服務的參考資料。

應用程式

教職員可以透過SSL VPN用戶端Ivanti Secure Access及VMWare Horizon用戶端使用Lotus Notes和行政資訊系統。

  • Lotus Notes*, 行政資訊系統(Admin Info. Sys)和Oracle Discoverer Plus

步驟1:下載設定 SSL VPN.
步驟2:下載設定 VMWare Horizon 用戶端或透過網頁版使用
步驟3:選擇名稱為 “Admin”的虛擬電腦

* 為了能夠在家裡使用Lotus Notes,您需要先執行一次性的設定,將校內Lotus Notes設定文件複製到個人文件夾。

  • 職員電郵

教職員可以透過瀏覽器使用網頁版電郵

管理 UMPASS 帳戶

您可以在 https://umpass.um.edu.mo/更改、復原或管理 UMPASS 帳戶。

檔案存儲

  • 網路磁碟機 (N:)

教職員可以透過SSL VPN用戶端Ivanti Secure Access及VMWare Horizon用戶端連接N: 網路磁碟機。
步驟1:下載設定 SSL VPN.
步驟2:下載設定 VMWare Horizon 用戶端或透過網頁版使用
步驟3:選擇名稱為 “Admin”的虛擬電腦

  • UMDrive

您可以下載設定 UMDrive 或透過網頁版使用UMDrive。

通訊

  • IP Phone應用程式 (Jabber)

教職員可以使用Jabber應用程式。請下載Cisco Jabber。如需了解更多 Jabber 客戶端的功能及操作,請查閱以下的快速參考指引常見問題

  • Zoom

教職員可以在ICTO 帳戶資訊頁申請Zoom基本帳號。請注意,基本帳號的會議時間限制為 40 分鐘。如需申請升級帳戶,請聯絡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服務中心

在家使用授權軟件

  • Microsoft Office 365

所有教職員可以申請 Office 365 供在家使用。您可以在ICTO 帳戶資訊頁申請。每個用戶可以下載和安裝 Office 365 ProPlus 於最多 5 台 PC 或 Mac ,以及 Office Mobile 於最多 5 台移動設備。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所有教職員及學生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日
    24 小時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Support / FAQs

聯絡方式

Copyright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