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學術用途的軟件申請 (僅限教職人員)

簡介

為了有效地運用購買軟件的預算和達致最佳的經濟效益,我們會審慎採購能有助於教學的軟件。由於資訊及通訊科技部(ICTO)負責監督整個校園對軟件的需求以及相關預算開支的運用, ICTO 將會收集各學術單位對軟件的需求。有鑑於不同的學術單位都有著不同的軟件需求,因此我們制定了不同的資金方案,供各學術單位於採購軟件時作考慮。

同時,為了更有效地運用採購軟件的預算及減少不同部門之間服務上的重疊,ICTO 的電腦室將主要用作一般教學用途。在每年的暑假期間,ICTO 將會重新安裝系統和應用軟件。如教職員因教學用途而需要使用特定的軟件,且該軟件在 電腦室軟件目錄 中不被歸類為標準軟件,請參閱 軟件申請 或 軟件安裝申請 程序作 (1) 新軟件安裝;(2) 軟件授權或軟件版本之升級;(3) 保留目前的軟件安裝

了解更多

軟件申請

資金方案

  • 方案一 – 全校廣泛性會使用的軟件
  • 方案二 – 由少於或等於兩個學術單位所使用的特定軟件
  • 方案三 – 由三個或以上學術單位資助的軟件

申請程序

申請者或申請單位需按以下時間表向 ICTO 提交網上申請。請參閱用戶文件 Guidelines for Requesting Software for Academic Purpose 了解更多關於軟件申請的程序以及軟件申請資金方案的審批標準。

年度時間表

ICTO 處理軟件申請的年度時間表
於十二月前 • 於 IETC 及各學院辦公室收集學術單位於新學年的軟件申請
• 檢視年度軟件的使用量
於二月前 • 根據既定標準分析申請個案
• 如有必要,協調各部門作出成本分攤
• 向 IETC 提交和討論軟件計劃
於四月前 • 於 IETC 認可的情況下 :
– 如預算許可則處理相關的軟件採購程序
– 如預算不許可則把申請放到下一學年的軟件計劃裡
• 通知申請者結果
九月 • 完成軟件申請程序
軟件安裝申請

學術人員及學院可電郵至 ICTO 服務中心申請於電腦室安裝軟件,附上理由及軟件授權資訊。因應電腦室的預約及人力資源調動,一般軟件安裝需要六至十個工作天。請預先申請,並於安裝後請作測試。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教學人員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 公眾假期除外

聯絡方式

Copyright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