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隨選視訊系統 (VOD)

服務簡介

隨選視訊(Video On-Demand)是一個媒體分發平台,允許觀眾隨時檢索和播放視頻,用戶只需點擊一個鏈接即可開始觀看視頻。隨選視訊服務用於大學官網及相關用途,用戶可以按院係單位申請隨選視訊文件夾。

開始使用

訪問

該服務用於互聯網或內聯網訪問。

申請

請將以下信息發送到 ICTO 服務台,並附上您所在學院或部門負責人的認可。

例子:

申請者 [Your User ID]
學院或部門單位 ICTO
訪問類型 (Internet/Intranet) Internet
目的及備註 申請ICTO主頁的VOD服務

支援格式

Window Media 格式 (.mp4)

注意:如果視頻太大(不建議大於300MB),用戶可能無法使用移動設備觀看您的視頻。視頻文件大小建議在 50MB 以下,即 5 分鐘左右。

推薦上傳的視頻格式

請下載並使用 HandBrake(在此處下載)對您的視頻進行轉碼。

建議選取 解像度 音頻 Bit Rate
Very Fast 576p25 (強烈推薦) 720 x 576 160kbps
Very Fast 1080p30 1920 x 1080 160kbps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保留在必要時將大容量的視頻替換的權利。

上傳限制

每個學院或部門單位 50GB

了解更多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教職員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日
    24 小時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聯絡方式

Copyright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