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UMPASS認證服務

服務簡介

UMPASS認證服務 提供一個統一的地方讓用戶安全地登入不同的應用程式。用戶只需要記住一組帳戶就可以訪問所有支援的應用程式。已連接服務的應用程式會使用由 UMPASS認證服務 提供的登入版面來認證使用者。目前 UMPASS認證服務 有兩組伺服器,其中一組支援單一登入 (Single Sign-on) 功能。

umpass-_diagram

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

單一登入是指在同一個瀏覽器,用戶只需要登入一次就可以存取到不同的網頁版應用程式。單一登入使用戶安全、不間斷地訪問各種程式,而不需要每次進行認證。

有單一登入功能的伺服器

登入頁面的網址是以 https://websso.umac.mo 開頭,並有橙色的”SINGLE SIGN ON”的字眼,如下圖所示:

没有單一登入功能的伺服器

登入頁面的網址是以 https://websso1.umac.mo 開頭,並如下圖所示:

開始使用

訪問方法

當使用者訪問受保護的服務時,將會自動跳往身份認證系統的登入版面。

登入
請使用您的 UMPASS 來登入此服務。

登出
為了防止其他人取得您的個人資料或通過您的身份來訪問網站,在使用完服務後,請登出並關閉所有瀏覽器視窗。

註冊您的應用程式使用 UMPASS認證服務

若果您想讓UMPASS 作為應用程式的認證帳號,請聯絡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服務中心作進一步查詢。請注意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只提供身份認證服務,應用程式仍需要自行為用戶作出存取權限的指派。

步驟:

  1. 聯絡@,並註明是申請使用 UMPASS認證服務
  2. 相關同事會聯繫您並和您討論所需的技術要求、程序以及系統可以提供的數據
  3. 嘗試與測試伺服器進行連接
  4. 進行安全掃描和更新安全補丁
  5. 正式連接至運行中的帳戶驗證系統

了解更多

搜尋

合資格的用戶

  • 所有教職員和學生

服務時間

  • 星期一 至 日
    24 小時

服務支援時間

  • 星期一 至 四
    09:00 – 13:00
    14:00 – 17:45
  • 星期五
    09:00 – 13:00
    14:00 – 17:30

聯絡方式

Copyright ©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