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Only

雙重認證 – 可掌控於手中之帳戶安全

假如有人偷取您的帳戶密碼,有沒有方法令您不用擔心帳戶會被盜用?其實很簡單!只要透過使用雙重認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2FA) 就能輕易實現,令用戶能掌控帳戶登入控制權,沒有用戶的授權就沒法登入帳戶,而只需花幾分鐘簡單完成設置即可使用,操作時亦十分容易!是一項既簡單又高效的措施!

  • 雙重認證的工作原理如何?為帳戶啟動雙重認證後,只要任何人試圖登入帳戶,便會在預先註冊的智能手機或其他設備中,收到授權登入的要求,在沒有您的授權下,騙徒即使取得正確密碼亦無法登入帳戶。
  • 設置雙重認證是否很困難?現時,雙重認證的應用已相當普遍,而且簡單易用。在一般情況下,只需在智能手機安裝雙重認證應用程式及完成簡單註冊程序後,便能在有需要時作出授權操作。
  • 可否不用每次登入時都作出授權?儘管有些帳戶對登入或進行特定操作時,每次均必須進行授權操作。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雙重認證會提供一些便捷功能。例如默認授權功能,通常用戶在首次完成授權操作後的預設時間內,於同一電腦的瀏覽器中再次登入時不會再要求授權,但切勿在公用電腦上使用默認授權功能。
  • 應該透過雙重認證保護哪些帳戶?其實建議儘可能為所有的帳戶啟動雙重認證,建議先保護以下帳戶:
    • 工作的帳戶:理所當然的,員工必須遵守一些保護資料相關法律,以及公司或機構的保護資料政策、指引和程序;
    • 財務賬戶:保護您的財產!
    • 網上購物帳戶:保護存儲的信用卡和個人資料免受盜用!
    • 社交媒體帳戶和個人電郵帳戶:可能會被盜用身份,關乎您的個人聲譽!

參考資料